民航资源网 | 民航问答首页 
民航问答
新闻   论坛   贴图   民航问答   资料库   招聘   博客
   帮助
已解决
外籍飞行员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00-01-01 01:01:01.0

想在这里请教各位知情人士关于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尤其是民营航空公司招聘外籍飞行员的一些技术问题。

我是美籍华人,现正在美国当地一家飞行俱乐部学习FAA私人驾照,打算进一步考取仪表、多发和商业驾照,自己的目的是想今后回国内飞民航。就现在我应该如何做好日后在中国转换执照的准备,哪些方面我需要特别注意的。此外,中国的航空公司是否有培养外籍飞行学员的计划。

提问者: firstpeak
最佳答案
2楼这位指的“Business”是“Commercial”吧? 即商业驾照。商业驾照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以赢利目的为飞行的最基本要求,并非仅中国有这么一项要求。而中国当前正处于急需民航飞行员的时候,在同时以高待遇引进国外成熟飞行员的同时,不妨可以考虑招收一些具有一定基础和资格的飞行学员或普通的国外通用航空飞行员。比起在中国招收无任何飞行经验的学员从零开始学起,不仅投入大而且周期还长。以上所说的这种国外业余飞行员(类似)可以大大降低航空公司的训练成本,也同时规避了很多培养失败的风险。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firstpeak 2006-10-23 18:52:25.0

相关内容
  2006-11-24
!!  2008-12-07
我想考  2002-03-29
想当  2010-08-04
其他回答    5
培养外籍的?国内的都养不过来呢,还跑到外国来支助。
你好像要学完私照再考BUSINESS的DL才可以开国内的飞机。在美国就可以考了。
建议先在美国的航空公司飞一两年,再回国。这样能学到很多。
P.S:你好像要飞到250个小时以后才可以考BUSINESS的DL。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edision 2006-10-23 09:09:44.0

可是国情不一样的!
再有你也可以先去外航啊,如果你真的打算去国航,那就不要谈薪水了,因为肯定会国内飞行员给多少就给你多少。不会因为你是外籍就会多发。如果 你想赚钱,可以试想一下外国的航空公司。在美国也很多啊!且条件要比国内限制的少很多!
P.S:你是在美国哪里?PHOENIX的泛美,还是LA SANTA ANITA的那个飞院?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edision 2006-10-24 06:18:02.0

First of all, if you are looking for money.... stay away of China...FOs in China could not only make around $8500-15000 per month.. but also have to sign a contract for more than 10 years. I would suggest you to go to Taiwan or stay in the states for GA position..As you said you are 美籍华人.. The chinese would never treat you as a  外籍飞行员..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Cathay101 2006-10-24 14:17:02.0

下面引用由 Cathay101 2006-10-24 14:17:02.0 发表的内容:
First of all, if you are looking for money.... stay away of China...FOs in China could not only make around $8500-15000 per month.. but also have to sign a contract for more than 10 years. I would suggest you to go to Taiwan or stay in the states for GA position..As you said you are 美籍华人.. The chinese would never treat you as a 外籍飞行员..

Now, it would be nice to make money and accumulate flying hours at the same time.  I would think flying hours are the most crucial for a novice flyer since that is what builds to a money making career like we all dreamed of.  Where are you currently flying?  Are you saying FOs in China couldn"t or could make around $8,500 to $15,000?  Anyway, I just thought that it would be much easier to find an airline flying job in China nowadays since they are desperate for pilots.  Of course, flying for a Taiwan or HK carrier is enticing.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firstpeak 2006-10-27 02:47:34.0

下面引用由 edision 2006-10-24 06:18:02.0 发表的内容:
可是国情不一样的!
再有你也可以先去外航啊,如果你真的打算去国航,那就不要谈薪水了,因为肯定会国内飞行员给多少就给你多少。不会因为你是外籍就会多发。如果 你想赚钱,可以试想一下外国的航空公司。在美国也很多啊!且条件要比国内限制的少很多!
P.S:你是在美国哪里?PHOENIX的泛美,还是LA SANTA ANITA的那个飞院?


其实,如果待遇不是太离谱的话,我更看重的是能在一些较为先进的客机上累计宝贵的飞行小时和经验。中国目前服役的先进客机数量已经远远超过国外,甚至欧美发达国家。加之中国当前飞行员紧缺的形势下,似乎更能有机会去接触先进航空技术。美国当然是航空大国,但进入专业飞行领域竞争非常激烈而且几乎都必须从支线和通用航空开始飞起,飞到干线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我愿意牺牲一点短期经济收益去换取更多宝贵经验日后再跳槽去亚洲其它航空公司。的确,美国具有世界上最好的学习飞行环境,但从业的话绝不那么容易。九一一后,美国航空业就开始全面衰退,至今尚未复苏。目前美国绝大部分主要航空公司,如美联航、美西北、美洲等都还正处在破产保护。即使是少数赢利的航空公司也都不断将航线改为支线客机来执飞以减低成本。

我在拉斯维加斯跟着一个私人教练在学飞行。除非学多发(Multi-Engine),我都会尽可能跟着私人学,因为可以省下不少费用而且更能适应我个人学习进度。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firstpeak 2006-10-27 03:34:04.0

©2010 Carn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