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资源网 | 民航问答首页 
民航问答
新闻   论坛   贴图   民航问答   资料库   招聘   博客
   帮助
已解决
关于飞行员起飞的问题
悬赏分:0 - 解决时间2013-04-30 11:40:59.0
看了很多驾驶舱起飞视频,驾驶员把油门发动后开始滑行距离,随后听到一个英语单词以后就开始拉起了,这个英语单词是什么,听上去像V-one
提问者: brucelijun
最佳答案
飞机的Auto-call,是V-one,也叫决断速度,超过此速度飞机必须起飞。随后到Vr,才是抬轮速度,如果低于此速度抬轮飞机容易擦尾。飞机离地后正上升收轮,得保持V2+10Kts的速度爬升,减推力高度收油门,增速高度收襟翼。只有V-one有Autocall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墻外行人 2013-03-14 23:52:15.0

相关内容
  2006-11-24
!!  2008-12-07
外籍  2006-10-22
我想考  2002-03-29
想当  2010-08-04
其他回答    7
V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potato731 2013-02-15 12:57:37.0

这个英语单词一般是副驾驶喊出来的,叫做“可以起飞的速度”(大概意思吧,专业的术语不是很懂)简称V1,大飞机在300公里/小时左右,小型客机的起飞速度会小点,最小的在180公里/小时左右。
  过几秒后会喊出V2,也就是拉起起落架,抬高机头,这时飞机就可以起飞了。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符永康 2013-02-17 00:07:37.0

昂,首先你听到的没有错 就是V1 之后你还会听到VR、V2的
V1 是飞机起飞的决断速度

李俊鹏Robin(2015-10-18 16:57:19)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荭雙囍 2013-02-17 19:49:05.0

V1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飞行者A380 2013-02-18 16:15:46.0

抬轮前是喊V-one,表示速度到达V1,指决断速度,后面应该还有Rotate(中文喊做"抬轮")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zhphoenix 2013-03-03 23:47:59.0

根据飞机起飞重量,飞行电脑给出的V速度(起飞速度),V-speeds-one,V-speeds-rotate,V-speeds-two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苍狼1616 2013-03-13 22:48:40.0

Rotate

[奖励小飞机] 回答者: 挥着翅膀的小老虎bill 2013-03-15 13:09:25.0

©2010 Carnoc